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素佳儿澄而未清 网友调查揭两者关系

2013-04-01 15:21: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天赋美素,又叫美素丽儿(hero nutradefense)的荷兰原装进口奶粉涉嫌用来路不明的进口奶粉和过期奶粉非法包装一事遭媒体曝光。一连几天,经营美素佳儿奶粉的富仕兰食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一直强调,美素佳儿与Hero(玺乐)集团的美素丽儿毫无关系。但澄而未清的是,为何Hero(玺乐)集团也自称拥有“Friso”,即美素品牌?

  美素佳儿澄而未清

  美素佳儿方面连发声明强调,富仕兰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是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公司在中国的独资子公司,美素丽儿与美素佳儿奶粉无任何关系。

  但叫人不解的是,在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公司和Hero(玺乐)集团的官网上看到,两家公司均称“Friso”,即美素,是旗下品牌,而美素佳儿和美素丽儿奶粉均标示着由菲仕兰坎皮纳有限公司生产。

  对此,富仕兰公司方面并无正面回应,反而是美素佳儿的官方微博上转发了百胜年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樾的一篇调查文章。

  该调查称,“2007年,菲仕兰坎皮纳公司授权Hero(玺乐)集团在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三个国家的Friso品牌销售权,简单讲就是Hero(玺乐)是这几个国家的Friso授权经销商。但需要说明的是Hero并不生产Friso奶粉,他们销售的Friso奶粉都是菲仕兰坎皮纳自己生产的,这就是Hero和Friso的全部关系。”

  美素佳儿官微转发上述调查文章时称“现在大家可以从第三方网友的角度客观地来看待本次事件”,由此可见,美素佳儿对上述文章观点的认同。

  美素丽儿实为山寨

  针对美素丽儿一事,苏州工业园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报称,通过与欧洲总部Hero(玺乐)集团及销售代理商取得联系,确认美素丽儿系Hero(玺乐)旗下品牌。

  根据杨樾的调查,Hero(玺乐)在中国采取授权经销商的方式,并且在中国发展了3个经销商,分别是宁波海禾婴幼儿食品、玺乐丽儿进出口,另外还有一家沈阳公司。“由于美素佳儿在国内卖得越来越好,这几个经销商就开始打起了山寨的主意,他们把玺乐、海禾儿这些品牌改成了容易让人混淆的美素丽儿,企图借美素佳儿上位。”

  为此,美素佳儿声明支持曝光“山寨美素”。此外,宁波海禾随即也发声明撇清与美素丽儿的关系,提醒消费者称如发现可疑产品立即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核实。

  陆志霖

[作者:黄楠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