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张国荣"最后讯息"被指是臆想 陈淑芬言语激怒网友

2013-04-01 15:19:00 来源: 成都晚报 
字号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自难忘。

  活在爱你的人心里

  如此,分开也像共同度过

  今天,是哥哥张国荣逝世十周年纪念日。昨晚,“继续宠爱·十年·音乐会”在香港红馆举行,张学友、梁朝伟、陈慧琳、周慧敏、容祖儿、古巨基等明星用各自的方式和大家一起追忆哥哥。张国荣生前经纪人陈淑芬曾表示,纪念音乐会中将播出张国荣留下的最后讯息。昨晚,陈淑芬所谓的最后讯息、惊天秘密终于揭晓,居然是“好好睡一觉”,关键是这句话还不是哥哥本人所言,而是陈淑芬“灵魂脱离躯体听到的声音”……

  “最后讯息”竟是臆想 陈淑芬激怒网友

  2003年以来,每年4月1日前后,世界各地都有自发纪念哥哥的活动,此番由张国荣生前经纪人陈淑芬发起的“继续宠爱音乐会”系列活动是各界关注的焦点。陈淑芬表示,虽然每次纪念活动都举行得相当成功,但“这个十周年纪念活动会是我筹备的最后纪念活动。”她称最想对哥哥说“多谢”,“多谢哥哥让大家认识到世间美丽的事。”

  昨晚,在红馆玻璃门入口,放满圈中人的致意花篮,包括张学友、刘德华等。张国荣生前好友施南生、刘嘉玲、刘伟强、任达华等也齐齐到场。音乐会开始,即播出陈淑芬的录音,她所说的埋藏了多年的秘密终于揭晓。陈淑芬说:“2003年4月1日晚上6点43分,平地一声雷,打碎好多人的心,当时在现场的我,还未知道发生什么事,突然感觉整个人轻了,灵魂好似脱离我的躯体一直向上飘,同时听到一个声音跟我讲:‘我终于可以好好的舒服的睡一觉啦。’这件事,我一直没同其他人提过……今日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当日的感受。”

  等了这么久,陈淑芬所谓的最后讯息、惊天秘密终于揭晓,居然是好好睡一觉,关键是这句话还不是哥哥本人所言,而是陈淑芬“灵魂脱离躯体听到的声音”,真是让人失望,太失望!这个“最后讯息”一出,立即引来网友热议,有网友调侃:“花钱听你臆想,不值!”网友“拉风的蛮子”直言:“这就是埋藏了十年的秘密啊?这是在故弄玄虚么?有够无聊!”还有网友恳求:“能别再拿已逝的人炒作了行吗?真恶心!”不管网友怎么说,可以断定的是:“我终于可以好好的舒服的睡一觉”这句话立马红。

  伟仔三度出场 隔空对话:

  如果可以从头来过……

  昨晚,容祖儿、周慧敏、张智霖等明星都登台献唱怀念哥哥。黄耀明率先上台演唱《玻璃之情》,这首歌由林夕作词、张国荣作曲。明哥演唱的第二首歌是和哥哥合作的《这么远那么近》。随后,张敬轩“雌雄同体”亮相,演绎《芳华绝代》。张敬轩一人分饰两角,再现当年哥哥和梅姑的经典合唱。

  接着,梁朝伟出场,以哥哥在电影《阿飞正传》中最爱的台词“要记得的始终都记得”作为开场白,并坦言终于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你离开我3000多天,这一生继续进取,这分钟却挂念谁,虽然大家不能再相见,但不会忘记这个‘一分钟朋友’。每次抬头望向天空,我都会默默想起这个‘无脚的鸟’……”随后,伟仔代表粉丝问哥哥:“你还记得我们吗?”语毕,现场即播出哥哥生前片段,片段中,哥哥说:“我会记得你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伟仔随后再度现身,说出一段催泪对白:“我好珍惜今晚每一刻,让我想起很多跟哥哥在一起的片段。哥哥刚离世不久,有一次我不小心按错了他的电话号码,传来了他熟悉的声音:请留言。我讲了一句:不如从头来过。如果真的可以从头来过,今晚台上应该不止我一个。”

  晚会尾声,梁朝伟再度出场:“风依然继续吹,我们依然不忍远离,还没有习惯你的离开。知道你的心愿是当导演,今晚台上所有人都是你的演员,你的歌声就像一部电影。各位,请举起手上的烛光,表达对哥哥的思念。张导演,交给你!”

  学友压轴

  “红配蓝”致敬哥哥

  当晚,张学友压轴出场,演唱《一片痴》《为你钟情》。他说:“今晚红色西服配蓝色短裤的搭配也是为了向哥哥致敬。”此后,全体嘉宾登台,共唱《风继续吹》,粉丝们点燃蜡烛,怀念哥哥。

  当晚最后一首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引发全场大合唱,这首歌曲意义非凡,是当年哥哥在台上向挚爱唐鹤德勇敢表白之歌。此时,现场大屏幕上出现唐唐的致辞:“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逝水如斯,而不舍昼夜。人生无常,唯独爱有永恒。让我们继续宠爱张国荣。”

  本版采写 成都晚报记者 何佳穗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