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福岛核事故时隔两年 核电站周边污染依然严重

2013-04-01 15: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自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后,周边的污染情况倍受关注。日本环境省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时隔两年,福岛核电站周围依然残存着高浓度的放射性物质。福岛县双叶町农用蓄水池内,放射性物质铯浓度达到56万贝克勒尔。

  报道称,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日本环境省检测了福岛县内河流和湖泊水底泥土的铯浓度。4月1日,环境省发布检测结果报告称,福岛县双叶町农用蓄水池池底泥土平均1千克含56万贝克勒尔铯,放射性物质含量最高。

  据悉,该蓄水池距福岛第一核电站约10公里。环境省上一次检测是在去年9月至11月,当时检测的放射性物质铯浓度为79万贝克勒尔。虽然此次检测的放射性物质浓度比上一次有所下降,但依然处于较高水平。环境省分析称:“虽然放射性物质浓度整体呈现下降趋势,但核电站周围地区依然残留着高浓度的放射性物质。放射性物质变化存在着差异。”

  此次调查中,日本环境省对216个地点进行了检测。浪江町农用蓄水池铯浓度也依然较高,为9万8千贝克勒尔。放射性物质浓度最高的河流是浪江町请户川,为2万3700贝克勒尔。

  此外,大熊町农用蓄水池水也被检测出含有较高浓度的放射性物质,铯浓度为每公升100贝克勒尔。环境省还公布了千叶县、埼玉县、东京都的河流、海洋等67个地点放射性物质调查结果。放射性物质浓度最高的是千叶县柏市大津川河底土壤,为每千克1万4200贝克勒尔。

[作者:戚易斌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