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泰山女儿茶明前茶上市价格降近三成

2013-04-01 15:06:00 来源: 齐鲁晚报 
字号  

  受天气转暖早影响,今年泰山女儿茶明前茶较以往提前半月左右上市。31日,记者了解到,明前茶产量增长不少,受节俭风影响,明前茶身价从去年的每斤1600元跌至每斤1200元左右,价格降近三成,高端茶叶市场遇“冷”春。

  因产量少,有“明前茶,贵如金”之说。今年,泰山女儿茶第一季明前茶较往年提前半个月上市,身价却比去年降了近三成。“明前茶行情不太好,去年1600元一斤,今年只卖到1200元左右,便宜了近三成。”30日,泰山区省庄镇小津口村一茶厂负责人李先生说,尽管今年天气忽冷忽热对明前茶生长造成一定影响,但是茶园面积增大,供应量很充足,产量大但购买的少,价格就下来了。

  30日上午,记者来到素有“泰山女儿茶第一村”的省庄镇小津口村,山村各个角落里分布着连片的茶园。在一家茶厂,四个茶农正在挑拣刚从大棚里摘的新鲜茶叶,八九个茶农提着挑选好的鲜叶排成一队,等着将茶叶卖给茶厂。“今年鲜叶一天能收300斤左右,往年一天也就收150斤到200斤。”茶厂工作人员说,才收了半天,就有近200斤了。

  “前几天天这么暖和,茶树早早就冒了芽,刚长出来没多久天又变冷,冻坏了一部分。”茶农庄先生说,种茶的太多了,他家就种了一亩多。虽然冻坏了一部分,总的供应量还是很大,价格不仅没涨还降了。

  不少茶农说,茶叶价格走低,销售情况也不乐观。“有时候好几天卖不出去一斤,好的时候能卖个十几斤。”小津口村一家女儿茶销售处的销售人员吴先生说,受节俭风影响,买茶叶送礼的人少了不少。(见习记者 贾锦锦)

[作者:黄楠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