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时尚圈职业收入揭秘 剧组造型师一次过十万

2013-04-01 15:06:40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陈漫

  商业摄影师

  大部分摄影师都希望能够做商业摄影师,因为广告客户才是真正有钱的金主,随便一个广告都在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如果你是个如冯海、梅远贵这样的大牌摄影师,几百万的广告也不是难事。但要知道,商业摄影,钱并不好赚。越有钱的客户,要求就越多,也会越挑剔,频繁地修改、重拍,一个项目从筹备到拍摄,再到修片完成,可能会经历数十天,甚至一个月。当中客户的各种怪异的要求,摄影师也必须满足,正所谓“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而收入30 万到300 万都不成问题。

  街拍摄影师

  在过去,国内的街拍摄影师大部分都是出于兴趣爱好,拿着自己的单反将街头那些美人儿收入自己的镜头之中。随着P1.com这样街拍网站的兴起,也诞生了一部分签约的街拍摄影师,其中有些是拿固定的月薪完成拍摄任务,年收入大致在5 万~8 万元左右,也有一些走的是计件工资,一张照片100~300 元,有被毙稿的风险。靠的是摄影师发现时尚的审美能力,也激励他们去发掘更多的时髦瞬间。这样的摄影师年收入大约可以在12 万元左右。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