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成都一在拆楼房意外倒塌 现场暂未现生命迹象

2013-03-27 22:3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成都3月27日电 (记者 徐杨祎)27日18时许,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青龙巷一在拆楼房(原华协影院主楼)出现意外倒塌,楼房整体倒向街道。记者从青羊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救援人员在倒塌现场进行了三轮搜救,并未发现任何生命迹象。

  “就像放鞭炮一样,然后轰的一声,之后一尺以内都看不到人了,全是灰。”倒塌发生时,该楼斜对面的副食店店主陈女士恰巧正在店内整理货物,她被强烈的震动和漫天的灰尘给惊呆了。

  据施工方四川鑫业建筑拆迁有限公司安全主管林磊介绍,倒塌发生前,施工人员并未对倒塌的主楼进行作业,而是正在拆除主楼后的附楼部分。下午5时50分左右,施工方发现主楼出现倾斜,立即撤离现场施工人员,并紧急疏散附近民众。

  倒塌发生后,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的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搜救。成都消防出动了搜救犬、50名消防干警及9台消防车,并利用雷达生命探测仪对倒塌楼体进行了地毯式搜寻。

  21时20分,部分医护人员撤离;21时34分,大型吊车抵达现场;21时43分,部分消防人员携带工具撤离。

  八宝社区书记李瑛表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事故现场附近内挨家挨户排查有无人员可能在废墟下,社区内共80余户,目前已经排查了30余户。“我们也建议临近事故现场的居民今晚不要回家住,到社区安排的地方休息,以保证安全。”

  此外,据青羊区统建办主任吴俊介绍,当救援人员最终确认无生命迹象后,将会对倒塌在街道上的楼体进行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倒塌楼体斜对面不足20米处是成都市第五幼儿园。据该幼儿园的保安透露,幼儿园的正常放学时间为17时30分。

  据悉,成都华协影城创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曾席卷中国的“五元票价”风暴发源地。为配合旧城改造,2011年10月31日24时,“28岁”的华协影城正式停止营业,准备拆除。2013年3月11日,影城开始进行拆除,原预计全部拆除需要1个月时间。

  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获悉人员伤亡数据。(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