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南固始县侨联助力“珍珠班”申请 资助贫困生

2013-03-27 09:0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固始3月27日电 (曹铮)日前,河南固始侨联积极发挥牵线搭桥作用,联系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协调固始县扶贫办、统计局等相关部门全力帮助县永和高中申报“珍珠班”,资助因为家庭贫困而面临失学的高中生继续求学,为固始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2012年11月,加拿大籍华人、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姚霁光来到固始县开展寻根恳亲和工作考察活动。在固始县侨联主席杨光陪同下,姚霁光来到固始县永和高中,该校成立的扶贫助学协会情况引起了姚霁光极大的兴趣。姚霁光对永和高中的教学环境、师资情况和教学硬件设施及取得的骄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在固始县永和高中设立“珍珠班”一事达成初步意向。

  据了解,新华爱基会在每年三月底前接受各重点高中作为珍珠班合作学校提交的申请材料。申报工作即将开始之际,固始县侨联积极发挥牵线搭桥工作,加强与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和县永和高中的联系,积极向信阳市侨联、教育局争取支持,协调固始县扶贫办、统计局等相关部门全力帮助县永和高中申报“珍珠班”,为固始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资料显示,“珍珠班”由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实施的“爱心捡回珍珠计划”得名。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与当地的重点高中合作成立“珍珠班”,按照家庭特困、学业特优的要求,每班招收五十名珍珠生,资助因为家庭贫困而面临失学的高中生继续求学。自2007年7月起至2012年,已陆续在全国25省区、直辖市的106所著名高中设立珍珠班共463班,学生人数超过23800人。(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