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新密黄帝宫景区被指偷漏税 免费招待券当半价票出售/图

2013-03-15 16:42:2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黄帝宫景区把招待券当半价门票出售

中原网讯(记者 于梦溪 实习记者 陈伍云)新密市黄帝宫景区陷入“偷税门”,被指把免费的招待券加盖价格戳后,当作半价门票卖给游客。景区解释称是没来及印半价票。新密市地税局称,此举有偷税嫌疑,已着手调查。

黄帝宫景区售票处半价售卖“招待券”

2013年2月16日,闫先生一行五人到新密市黄帝宫旅游区游玩,其中有两人是学生。在售票窗口,闫先生购买了三张30元的全价门票和两张15元的半价票。

闫先生说,全价票上有“豫地税(57811)”字样,并盖有发票章,但这两张半价票有些特殊,上面印的的是“新密市黄帝宫旅游区招待券”,只加盖了当天日期和“半价:15元”的印章。

“把免费的招待券当成门票卖给游客,这不是偷税吗?”闫先生怀疑,这些钱绕过了税务部门,都直接进入了景区的“小金库”。

黄帝宫景区前后说法自相矛盾

3月15日,中原网记者与黄帝宫景区取得了联系。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他并不知道有招待券当半价票出售的事,应该是售票员的个人行为。

该工作人员随后又打来电话,改口称是因为没来得及印制半价门票,景区领导让先用免费的招待券代替着用。

“从去年八九月份开始,景区对60岁以上老年人和学生实行半价,但门票一直没来得及印。”景区工作人员说,“我们的税都是按照实际收入交的,不存在偷税漏税,不信你们来查帐本。”

新密市地税局已着手查处

记者随后把此事反映给了新密市地税局。工作人员称,正规门票都由税务部门印制,有税务监制章,出售免费的招待券涉嫌偷税,是绝对不允许的,已经着手展开调查。

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旅游科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景区不允许销售招待券,目前已经受理了闫先生的举报。

[作者:记者 于梦溪 实习记者 陈伍云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