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京港澳高速安阳段惊现铁蒺藜 12辆车被扎警方介入

2013-03-15 07:59:1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濮阳的司机李先生说,前天晚上,他开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安阳南出口两公里时,发现车辆有点颠簸,好像轮胎气不足了,他赶紧把车停在路边,发现车胎上扎了3个铁蒺藜,再一看,高速路面上还撒有不少铁蒺藜,这是特意焊的那种铁蒺藜,有4个尖,4个尖有10厘米长,都很锋利,很明显是有人故意撒在高速路上的。

  前天晚上,有人在京港澳高速安阳段撒下很多铁蒺藜(如图),当天晚上共有12辆路过的车辆轮胎被扎烂,其中还包括一辆处警的警车和两辆路政车。律师认为,此举属于危害公共安全的刑事犯罪。

  濮阳的司机李先生说,前天晚上,他开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安阳南出口两公里时,发现车辆有点颠簸,好像轮胎气不足了,他赶紧把车停在路边,发现车胎上扎了3个铁蒺藜,再一看,高速路面上还撒有不少铁蒺藜,这是特意焊的那种铁蒺藜,有4个尖,4个尖有10厘米长,都很锋利,很明显是有人故意撒在高速路上的。

  李先生说,他的车没带备胎,需要补好胎后才能继续行驶,他立即拨打了河南高速交警四支队的报警电话,同时给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路政人员打了电话。不一会儿,河南高速交警四支队的一辆警车来到,还没行驶到他的车前,就听警车上的人说:“坏了,警车轮胎也被扎烂了。”然后警车离开了。

  不久,两辆路政上的车过来,车胎也被扎烂,好在其中一辆路政车扎得不是太狠,该车上工作人员过来把他扎烂的轮胎装上车,他坐上路政的车去附近服务区补胎,就在去补胎的路上,他见又有8辆车轮胎被扎烂。

  河南高速交警四支队工作人员苏女士说,目前已成立专案组,正在全力侦查,但还没有找到撒铁蒺藜的犯罪嫌疑人。

  “有些人在高速公路上撒铁蒺藜是为盗窃、抢劫做准备,可能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些人撒了铁蒺藜后,没有得手。”常在高速公路上跑长途的大货车司机陈先生说。

  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晴川说,在高速公路上撒铁蒺藜是一种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行为,是一种破坏交通设施的犯罪行为,触犯该罪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作者:记者 周广现 实习生 李帅罗 舒娅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