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图解国家主席是怎样选出的

2013-03-12 09:33:05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关于提名推荐候选人的方式:全国人大进行选举时,由主席团提名推荐候选人,代表不联名推荐。实践中,主席团都是根据中共中央的建议人选名单提出候选人名单的。

   两会后半程,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委员,国家主席、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将在全国人大的第四、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经选举产生。

  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已于昨日的全国政协第四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

  此外,国务院总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审计长、秘书长等,将于全国人大第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提名产生。

  1.关于提名推荐候选人的方式:全国人大进行选举时,由主席团提名推荐候选人,代表不联名推荐。实践中,主席团都是根据中共中央的建议人选名单提出候选人名单的。

[作者:首席编辑方毅夫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