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教皇选举在即 梵蒂冈用高科技保密措施防信息外泄

2013-03-12 05:11:00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报道 伊文】教皇选举在即,梵蒂冈正采取高科技保密措施,以确保只有烟囱才能将新教皇选出的消息传递出去。

  据《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教皇选举会议将于12日在西斯廷教堂举行。梵蒂冈首席发言人隆巴尔迪8日确认,西斯廷教堂以及枢机主教在会议期间的驻地周边将安装特殊的干扰设备。这些设备不仅可以防止电子窃听,还可以防止他们用手机或电脑与外界联系。会议期间,所有枢机主教的助手,甚至是在主教驻地送饭的修女都将宣誓保密。如果违反誓言,将被自动逐出教会,这是罗马天主教会最严厉的惩罚。

  在2005年的教皇选举会议中,一位德国枢机主教在梵蒂冈官方宣布结果前提前告诉一家德国电视台新教皇人选;在最近召开的枢机主教会议中,泄密情况再次出现,因为意大利多家媒体报道了枢机主教们发言和讨论的详细内容。

[作者:吉翔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