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二手房交易量激增三四倍 市民扎堆如赶“末班车”

2013-03-05 18:25:39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整个大厅挤满了人

郑州市房管局西区办事大厅办事大厅里的人群

郑州市房管局西区办事大厅张贴的通知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任书君)“国五条”细则已出台4天,“20%”成为了一个被大家热议的数值,打算卖二手房的业主都在担心即将面临重税,自2日起,到郑州市各房管局办事大厅咨询个税、争先交易的业主大幅增加,业务量较以前增加了三四倍。

3月5日上午,在郑州房管局西区交易大厅,中原区地税局税政科科长刘福荣说,个税征收方式和税率暂时不会改变,按房屋转让所得的20%和按房屋全额的1%征收个税的方式仍将共存,提醒广大纳税人不要恐慌。

二手房交易如赶“末班车”

3月5日上午11时,中原网记者来到建设路与百花路口的郑州市房管局西区交易大厅,看到多个窗口前排着长龙,大厅里聚满了前来咨询、办理二手房交易的市民,可谓万头攒动。

“今天能办完就不错了。”市民黄女士说,她昨天跑了一天,今天一大早就过来了,已经排队等了近两个小时。

“2006年就买了,一直没过户,当时很便宜,才21万元,现在要80万。要是按照增值所得20%征收,得多交好多钱,所以就赶紧来办了,最近亲戚朋友都在忙这事儿。”黄女士说。

王先生正在窗口排队等待办手续,他说,是“国五条”的出台,让卖家下定决心要“出手”。

“已经谈了好长时间了,这套房子80多万,卖家一直不愿意出手,但听说要对二手房征收20%个税,他才下了决心,主动联系让赶紧办手续。”王先生说。

中原区地税局也抽调了部分人员现场维持秩序,中午11时30分许,由于地税窗口排队人员较多,又临时增设了2个窗口办理业务。

“新‘国五条’下发之前,郑州市三个房管大厅每天共办理六七十件,现在比平时多3至4倍,从上周日开始,每天都要办理300至400件。”中原区地税局税政科科长刘福荣说。

[作者:见习记者 任书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