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今日惊蛰 到郑州金水河畔看万物复苏(组图)

2013-03-05 18:20:1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人身行

迎春花开

杨树吐絮

中原网讯(实习记者 王东胜)经过了十面“霾”伏后,我们终于迎来了春暖花开的好日子。3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惊蛰后万物复苏,天气渐暖,春雷始鸣,雨水渐多。大自然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郑州金水河畔看万物复苏

“3月5日,惊蛰,金水河岸。春日初至,迎春花开。杨树吐絮、柳枝出芽、人身行、猫心动、宜晾晒、宜出行。”3月5日网友“哪吒”发布了“【This is 郑州】惊蛰日”,7张组图,让我们从照片里感受到了惊蛰给我们带来的“惊喜”。

随着天气渐暖,杨树、柳树、迎春花经过了一个冬天的“休眠模式”,近日纷纷转到了“活力模式”,争相向我们展示着自己的“青春”。人们也不用再因为寒冷的天气“蜗居”在家,可以走出家门,和亲朋好友一起拥抱自然,感受阳光,感受春天。

昼夜温差大 注意预防季节性疾病

惊蛰一段时间内,天气渐暖,但是昼夜温差变化大,让人捉摸不透。

“郑州人民不容易啊,一周走完春夏秋冬,周一穿卫衣薄外套,周二热的穿衬衣,周三、周四、周五想穿短袖,周六马上穿毛衣,周日必须穿大衣,一年四季随机播放,这样的城市,你值得拥有!”有网友这样调侃说。

中原网记者提醒大家,虽然天气一天天变暖,许多人脱下冬装,换上春装。但是天气冷暖无常,爱风度的同时也要考虑下“温度”。

[作者:实习记者 王东胜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