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协警酒驾大喊“我们是自己人,你放过我嘛!”

2013-02-28 09:19:00 来源: 重庆晨报 
字号  

  当过协勤的伍某醉酒无证驾驶摩托车被执法民警查获,并受到严厉处罚

  伍某本以为自己当过协警,警察能放他一马,但还是因无证醉酒驾驶而被处罚。 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供图

  25日下午3点,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悦来大队民警正在沙坪检查站检查过往车辆。这时,一辆红色的摩托车歪歪扭扭的画着“8”字从远处驶来,摩托车驾驶员和乘客都没戴头盔。

  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接受检查。谁知,驾驶员不仅没有减速停车,反而加大了油门,朝着中队长龚安福冲了过来。

  龚安福侧闪躲过了这辆疯狂的摩托车。摩托车继续往前冲,但差点碰到了检查站的锥形筒。驾驶员终于害怕了,开始减速,同时民警也追了过来。

  “我,我没踩住刹车……”驾驶员低着头不敢正视民警。龚安福闻到了驾驶员嘴里的酒气,当即让他接受酒精测试。经过测试,该驾驶员体内的酒精含量居然高达202mg/100ml,达到严重醉酒驾驶的标准。龚安福随即将驾驶员扣留,准备带他去医院抽血检验。

  这时,驾驶员顿时慌了神。他连忙拉住龚安福的袖子,连声求情:“兄弟伙,我们是自己人!我认识你们交巡警支队的领导哦!”紧接着,驾驶员说出了几个支队领导的名字,称自己和他们都认识。

  看到龚安福根本不吃这一套,驾驶员进一步表明身份,自称名叫伍某,曾经是某交巡警平台的协勤人员。“都是一起办事的,放过我要不要得嘛!”

  “那你就更不应该知法犯法!”龚安福说。

  看到龚安福软硬不吃,伍某顿时泄了气。

  原来,当天中午,伍某在朋友家吃饭时喝了啤酒。酒足饭饱后,他们相约去沙坪镇钓鱼。

  作为协勤,伍某当然知道酒驾犯法。不过,他自认为摸清了一条规律:民警一般不在白天查酒驾。“就算被查到了,凭自己的‘关系’,肯定也没问题。”带着这样的想法,伍某载着朋友上路了。

  民警查询获知,伍某于去年6月因酒驾被民警查获,扣12分,驾证暂扣。时隔8个月,伍某再次醉驾,这次还是无证驾驶。对此,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对伍某做出了吊销驾证、刑事拘留的处罚。

[作者:陈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