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部分工地未按要求处理垃圾 附近道路尘土飞扬

2013-02-26 05:58:2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每发现一次一例不达标建筑工地,扣款10万元

为制止扬尘污染,郑州市专门成立了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办公室,对全市建筑工地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督察考评,发现不符合综合整治标准的建筑工地,进行记录登记、拍照录像,并向所在区政府、管委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3日内整改完毕。

整改后仍未达标的,由市财政对相关区政府、管委会财政扣款。扣款资金作为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奖惩和治理基金。具体标准为:每发现一次一例不达标建筑工地,扣款10万元。

[新闻1+1]

江苏将推广“工地扬尘费”治雾霾

据《扬子晚报》报道,针对城市工地扬尘排污收费,目前江苏有4个试点城市,分别是南京、苏州、徐州、无锡。但试点中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标准过低、监管责任不明等。今年扬尘收费工作还要在过去试点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推广。“如果工地采取了浇水覆盖、围挡、车辆冲洗等治污措施,那就不收费,如果没有要严格收扬尘费。”有关负责人说。

长沙拟每周曝光一批“最差工地”

据《长沙晚报》报道,扬尘污染是长沙连发雾霾和PM2.5指数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环保部门表示,治理扬尘污染将实行精细化管理。长沙计划每周公布曝光一批“最差工地”、“最脏工地”,并鼓励市民举报。

[作者:首席记者 徐富盈 记者 鲁燕/文 记者 张翼飞/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