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部分工地未按要求处理垃圾 附近道路尘土飞扬

2013-02-26 05:58:2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淮河路西环路附近

淮河路西环路附近工地集中,大面积的建筑垃圾没有遮挡,车一过尘土四起。

淮河路

只有3家按要求处理建筑垃圾

昨天,记者绕西环路在近10个建筑工地和拆除现场了解到,只有3家根据有关规定中的相关要求来处理建筑垃圾。

昨天中午,在淮河路与西环路的李江沟村拆除现场,到处是建筑垃圾,一阵风来,扬尘四起,还有一些白色塑料袋在空中乱飞。

淮河路与西环路交叉口东北角一建筑工地,没有围挡,整个拆除的村子里的垃圾,像一个巨型垃圾场,上面没有遮挡物。

拾废品的赵老汉说:“北边的石羊寺村那里在装垃圾,尘土比这里还多。”

直接引语

桐柏北路威尼斯水城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我早上骑电动车跑了10多公里,到单位后感觉嗓子很痛。医生让我多喝水、戴口罩,说近期雾霾太严重了。不少村庄拆迁后,露天堆放的建筑垃圾也没有采取措施制止扬尘,装卸时产生扬尘,而起风时,扬尘更大。

家住南三环的李瑞女士:之前,我的车5天擦一次,现在不行了,每天早上,车上就落很多尘土。我发现,凡是风沙比较大的地方都有裸露土方的建筑工地。

环卫工李拴柱(负责化工路与西环路段卫生):只要有建筑工地的路口,地就格外难扫,都是从建筑工地里面刮出来的沙土。

[作者:首席记者 徐富盈 记者 鲁燕/文 记者 张翼飞/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