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趁地铁关闭抢包逃跑 嫌犯称作案心跳加速很享受

2013-02-25 08:31:0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小伙吴志常模仿电影里的情节,趁地铁门将要关闭的一刹那,迅速抢走旅客的包。因得手太过于容易,他第二次在商场抢LV包时被堵进沈举人巷附近一死胡同被抓获。近日,吴志常涉嫌抢夺罪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他交代并不在意抢来的东西,而是很享受抢夺时那份心跳加速的感觉。

  地铁门将关闭时抢包逃脱

  29岁的吴志常大学毕业后曾找了份餐饮软件销售工作,但他却认为稳定的工作缺乏刺激和挑战,总想着单干,于2012年年底辞职了。今年1月30日中午,吴志常从马群站上地铁,当地铁行驶至孝陵卫站时,吴志常突然产生了寻找刺激的想法,他想起国外电影里抢劫的情节,趁地铁门将要关闭的一刹那实施抢夺。他看见座位上有个女孩正在玩手机,便悄悄靠近目标。当地铁停下,地铁门将要关闭的刹那间,吴志常突然拎起女孩的包冲出地铁车厢,由于事发突然,女孩根本来不及反应,当她发现包被抢走,地铁门已经关闭,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吴志常逃走了。

  吴志常得手后坐车回到家,打开包发现有几十块钱的零钱和金坠子、银行卡等物。据他被抓后交代,他对抢来的东西并没有很在意,只是很享受抢夺时那份心跳加速的快感。

  抢到LV包后躲进死胡同

  当天下午4时许,吴志常来到了新街口,他走进金轮新天地时想看看打火机,恰巧看见两个女子在吧台边坐着,其中一位手里挎着一只LV包,一看就是个有钱的主,且靠近门口,他的脑子里又生出抢的念头,于是抓起包就跑,那女子死活不放手,但毕竟不是吴志常的对手,看着歹徒往门外跑她大声叫喊:有人抢包啦!吴志常毕竟是新手,内心即刻慌了,他一时慌不择路跑进了沈举人巷,跑了几步才发现是死胡同,吴志常只好将包扔在草丛里,躲进了一楼房三楼的阁楼上。

  还问被害人是否抓到小偷

  被抢包的女子追出来,她看见歹徒跑进小巷,知道这是死胡同,便守在巷口并打110报了警。警察接到报案后赶来,民警进入小巷搜索时,吴志常便假装路人,说看到歹徒下楼跑走了,当他快走出巷子庆幸自己就要逃脱时,遇到了被抢包的女子,心虚的吴志常此地无银三百两,大着胆子问被害人:小偷抓到了没有?被害人看到他立即大喊:你就是小偷,来人啦,快抓抢劫犯,吴志常就此落网,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警察讯问他的犯罪动机时,他回答:我看国外电影里有这样的抢夺情节,一旦看到他人对自己的物品保管疏漏时,就有上去拿了就跑的冲动,事成之后很有快感。(通讯员 李国田 记者 魏晓昕)(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