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甘肃大范围降雪致公路春运受阻 铁路客流增三成

2013-02-18 22: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连日来,甘肃大部地区降温降雪天气致多地积雪较厚,出于安全考虑,大批旅客由公路涌至铁路出行。兰州火车站18日中短途客流暴增,整体发送人数与前日相比增加近3成左右,预计单日发送近4万人,形成节后最高峰。 杨艳敏 摄

    连日来,甘肃大部地区降温降雪天气致多地积雪较厚,出于安全考虑,大批旅客由公路涌至铁路出行。兰州火车站18日中短途客流暴增,整体发送人数与前日相比增加近3成左右,预计单日发送近4万人,形成节后最高峰。 杨艳

    连日来,甘肃大部地区降温降雪天气致多地积雪较厚,出于安全考虑,大批旅客由公路涌至铁路出行。兰州火车站18日中短途客流暴增,整体发送人数与前日相比增加近3成左右,预计单日发送近4万人,形成节后最高峰。 杨艳

  中新网兰州2月18日电 (记者 冯志军 信江)记者18日从甘肃省气象局获悉,17日起,甘肃境内兰州、白银、定西、临夏、甘南、平凉、庆阳等市州出现中到大雪,局部地方出现暴雪,最大降雪量出现在临夏和政为14.7毫米。对此,该局当日启动了重大气象保障(暴雪)Ⅳ级应急响应命令。

  记者从甘肃省运管局获悉,此次降雪过程给甘肃交通造成不利影响,截至18日16时,由于雪大路滑,除过河西线客运班线正常运营外,由兰州部分站点发往白银、武都、天水、秦安、白银、静宁、永登等地部分线路恢复运营外,发往中东部及南部的客运班车目前依然停运,何时营运需根据天气情况而定。

  来自兰州铁路局的消息称,连日来,甘肃大部地区降温降雪天气致多地积雪较厚,出于安全考虑,大批旅客由公路涌至铁路出行,兰州火车站中短途客流暴增,整体发送人数与前日相比增加近3成左右,预计单日发送近4万人,形成节后最高峰。

  兰州客运中心站副站长刘鹏18日午时接受记者专访称,此次降雪从17日晚上到18日,对兰州客运中心所发的班次有一定的影响,18日早晨6时全线停运。接近当日中午时分,发往省内河西方向,包括武威、金昌、张掖,以及北线的平川、银川,这些线路陆续恢复发车。

  刘鹏表示,对提前购买车票、但因降雪原因不能按时发车的一部分的旅客,车站进行了全额的退票服务,并提醒旅客换乘其它交通方式来出行。此外,正常运行的车辆要求必须加挂防滑链条,必须携带铁锨、洋镐、三角木这些防滑设施,才允许出站发车。

  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称,18日白天到夜间,河西五市多云转晴;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雪(雨)转多云,其中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有中雪。预计未来两天,受冷空气影响,甘肃中东部地区仍有降雪,各地气温将继续下降。(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