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悲喜剧《婴儿式》(Child''s Pose)柏林擒金熊/图

2013-02-18 20:59:16 来源: 21CN娱乐
字号  

罗马尼亚导演Calin Peter Netzer凭《婴儿式》首夺柏林影展金熊奖

  第63届柏林影展终于圆满闭幕,由《一代宗师》导演王家卫率领7人评审团决议,把最高荣誉金熊奖颁予罗马尼亚电影《婴儿式》(Child''s Pose),曾执导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无人地带》的波斯尼亚导演Danis Tanovic新作《An Episode In the Life of an Iron Picker》,更连夺评审团大奖及最佳男主角两奖,完全符合王大导喜欢制造话题的作风。

  由于柏林影展并非如戛纳般,于颁奖礼结束后举行记者会,因此无法得知评审团的投票意向或者赛果分析,但正如王大导所言:“我们不是来批判,而是享受电影。”最佳电影金熊奖得主《Child''s Pose》属于悲喜剧类,讲述一个来自富裕家庭的罗马尼亚妈妈,为袒护超速驾驶结果撞死人的儿子不受法律制裁,不惜贿赂目击证人、交通警察,甚至死者家属的故事。导演Calin Peter Netzer坦承:“此片原本想表达我和妈妈的关系,其余内容则属虚构。”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