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汴本地电话网升位并网调整工作启动 共用0371区号

2013-02-18 15:25:3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詹煜 实习记者 王东胜)日前,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省通信管理局制定的《郑州开封本地电话网升位并网调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指出该工作方案已经过省政府审批同意。

    据了解,郑州开封本地电话网升位并网调整,旨在实现郑汴电信同城,促进两市信息交流、共享,推进郑汴一体化进程,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方案》指出,郑州开封本地电话网升位并网调整,涉及两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通信网络核心交换局、市话端局、模块局、接入网点3127个,用户交换机单位158家,各紧急服务类、公益类、政务类、客服类短号码平台224个,设备改造量大、技术要求高、实施时间长,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

    《方案》明确,按照“方便用户、便于宣传、便于操作、利于发展”的原则,郑州开封本地电话网升位并网调整采用“开封全网统一升位、升位和并网同时进行”的方案,在开封市固定电话原7位号码前冠“2”,其他短号码不变。取消开封市长途区号0378,统一使用郑州市长途区号0371。郑州、开封两市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资费将进行同步调整。

    《方案》还指出,此次升位并网调整工作总体分为3个阶段。制定实施方案拟于2013年2月初完成;实施方案论证批复约为2—3个月时间;实施方案落实约为5—6个月时间。

    详情请点击:《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郑州开封本地电话网升位并网调整工作方案的通知

[作者:记者 詹煜 实习记者 王东胜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