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中原经济区六市共谋四省交界交通发展一体化

2013-02-18 15:43:16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记者2月17日从濮阳市交通部门获悉:日前,濮阳、安阳、邯郸、邢台、聊城、长治四省六市的交通部门负责人聚会河北邯郸,协商构建中原经济区六市的交通网络格局,实现晋冀鲁豫四省交界交通一体化。

    相关阅读>>>

    河南审议通过34部省级法规 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

    会上各市围绕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分别介绍了当地的公路交通基本情况、亮点工作及与相邻市路网对接意见,在实现交通规划一体化、项目实施一体化、公路执法一体化、城际公交一体化、资源共享一体化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六市就石(家庄)林(州)高速、邯(郸)大(名)高速、长(治)安(阳)高速3条高速及107国道、邯(郸)大(名)公路、临(清)大(名)公路等9条国省道的改建、升级改造、线路对接达成一致意见,并要求对六市交界区域的地方道路进行调查统计,制订连通方案,排出时间表,逐步实施,消除断头路,完善农村路网格局。

    根据六市共识,河北省邯郸市将把我省S209卞张线、S213吴黄线与河北的连接纳入规划,迅速组织实施;山东省聊城市承诺2015年将境内的德商高速、安南高速东延项目同步完成。这些公路建设项目全部完成后,四省六市交界群众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同时对六市的经济建设迅猛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记者李 铮 通讯员 王永乐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