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英女子患罕见疾病双腿不停地生长重200斤

2013-02-17 16:27:17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塞拉斯的腿长得太粗,没法安装特制假肢。

    原标题:英女子患罕见疾病双腿重200斤 基因疗法有望助其再次走路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5日报道,现年38岁的英国女子曼迪·塞拉斯自出生起就患上怪病,双腿不停地生长,巨大无比,这一怪病给她的生活带来了许多麻烦。最近,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基因技术确定了塞拉斯的病因,并为她量身打造了一种疗法。塞拉斯表示,经过治疗后,自己的状况已有所好转。

  塞拉斯居住在英国兰开夏郡,出生的时候双腿就远远大过身体,而且不成比例,左腿比右腿长3英寸(7.62厘米)。医生诊断不出病因,认为她肯定活不了。尽管双腿的生长速度远快于身体其他部位并使她的成长过程麻烦不断,但塞拉斯仍然顽强地长大了,打破了医生可怕的预言。

  2010年,由于感染败血症,塞拉斯左腿膝盖以上部位截了肢。但很快,残肢又开始生长,现在,残腿的腿围已达到1米,重3英石(19公斤),而双腿合重则超过100公斤。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