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三环将建快速公交系统

2013-01-28 10:07:5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郑州市去年新增机动车30万辆,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10万辆,意味着每四个郑州人就有一个有车。交通部门分析,按照这样的增长速度,到2015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20万辆时,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预计将面临交通瘫痪的风险。

    @省人大代表代建设:过去郑州解堵靠“供应”,即增加停车位数量、道路面积,现在仅仅靠供应已不能满足需要,还要靠限购。

    @省人大代表葛萍:今年1月份,郑州市政府发布一系列支持汽车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提出将郑州建设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综合性汽车产业新城。在这种背景下,汽车限购将面临极大阻力。

    如何帮郑州治愈“拥堵”这个“城市病”?今年的省“两会”上,代表和委员围绕这个话题热议。本报展开调查,请网友就几项解堵“药方”给出意见,1000多名网友参与调查,其中,38.36%的网友认为,提高公共交通分担率是解决交通拥堵的最好办法。其次,23.67%的网友认为修路可以解决拥堵问题;18.14%的网友认为郑州市要限购汽车;15.91%的网友赞成禁摩、禁电动车治堵;另外,还有3.92%的网友认为,停车场差别化收费也可以解决拥堵问题。

    药方1

    修路

    (现状:新路变成“停车场”)

    修路,曾是郑州市“治堵”的重要方式。郑州市曾斥巨资对市区内70条断头路进行集中整治,并计划建设三环快速化、陇海路高架等工程,解决汽车拥堵的燃眉之急。

    @政协委员吴学旭:郑州市修多少路才算够?修路仅仅是解决交通拥堵的一个重要途径,但是郑州市修路的速度,远跟不上车辆增加速度。建议加强交通管理和引导,比如,低碳出行,提高遵守交通规则意识。

    记者跑现场:昨日,记者来到经二路,发现新修好的快车道上停放不少车辆,来往车辆艰难绕行;人行道上也被小摊贩的经营车占据。

[作者:记者 王磊 田园 朱琨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