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龙潭大峡谷跻身5A 河南省5A级景区数量全国第一

2013-01-28 08:21:45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郑州1月27日专电近日,本网从河南省旅游局网站获悉,河南省洛阳市龙潭大峡谷景区被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称号,成为该市第5个获此荣誉的景区,同时也使河南省5A级景区的数量达到11家,总数量居全国首位。

  河南省11家5A级景区分别是:焦作云台山、登封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开封清明上河园、安阳殷墟景区、洛阳嵩县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焦作沁阳神农山景区、平顶山尧山―中原大佛景区、焦作青天河景区、老君山鸡冠洞旅游区以及新晋的洛阳龙潭大峡谷景区。

  此次跻身5A级旅游景区的龙潭大峡谷景区位于新安县北部,地处秦岭与太行山过渡地带、黄河小浪底水库上游南岸,距洛阳市区70公里,交通便利。龙潭大峡谷作为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被专家誉为“中国嶂谷第一峡”、“峡谷绝品”等。景区的开发建设始于2005年6月。当年即被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以及“中国最具发展潜力景区”。后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地质公园”称号。

  据悉,目前洛阳市国家5A级景区有5个,分别是龙门石窟、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老君山、鸡冠洞和龙潭大峡谷景区。5A景区数量数量总数占全省一半,在全国地级市也位居第一。

[作者:尚明桢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