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内地两退休男性网上公布恋情并宣布结婚 互吻表爱意/图

2013-01-26 10:33:45 来源: 大众网
字号  

 

     20世纪50年代,中国的同性恋可能因为行为堕落而面临牢狱之灾,或者被送去“治疗”,包括电击和注射激素等。文化大革命期间,同性恋与知识分子、教师和宗教人士等一起被划分为“少数派”,深受迫害。90年代后,随着中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加速发展,人们对同性恋的态度开始转变,同性恋逐渐被接受。但时至今日,仍然流传着“治疗”同性恋的疗法和药物,这被同性恋群体和性学家视为江湖骗术。

    据统计,目前中国的同性恋人数近3000万,男同性恋者出于家庭压力与超过1600万名女性结婚。

    北京同志中心顾问史蒂文·莱奥内利称赞同性伴侣的“超凡勇气”,“特别是在中国文化背景下,(同性恋)年轻人很难公开表达自己的性取向”。莱奥内利希望退休教师和送水工人的故事能够让中国社会和中国人“了解(性取向)多样性”。他说:“他们知道不是人人都会作出这样的选择,并强调他们希望结婚,从而幸福地生活下去。他们的话值得思考,有人公开讨论自己的性取向是一件好事。”

    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性医学科的马晓年持相同观点。他认为“同性恋是一种正常现象”,如果双方都单身,并愿意公开自己的私生活,他们的决定应该得到尊重。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