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经开区合村并城生态廊道建设风生水起(图)

2013-01-23 06:25:4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滨河国际新城规划效果图

滨河国际新城规划效果图

滨河国际新城规划效果图

 中原网讯(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王晨星 文/图)2012年度,投资87.6亿元开工建设的6个安置小区塔吊如林,楼体如雨后春笋。不久的将来,这里将矗立起一片配套设施齐全、居民安居乐业的新家园。

 四港联动大道、南三环等四条生态廊道两侧180万平方米郁郁葱葱的绿化横空出世,取代了原来杂乱无章的建筑,“公交进港湾,行走在中间,辅道在两边,休闲在林间”的生态出行梦想成真。

2012年以来,经开区合村并城和生态廊道建设风生水起。大拆迁,大建设,大发展。

走进经开区,一片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在一个个工业项目落地的同时,城市建设异军突起,令记者感受到新型城镇化带动下产城融合的强劲脉搏:

四港联动大道、南三环生态廊道惊艳;盛和、世和、瑞锦等安置小区建设紧锣密鼓;第三大街上的经开区第一幼儿园选址公示,滨河国际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启动……一片又一片新绿带来生机,一条又一条大道通向远方,一群又一群高楼即将耸立……承载着郑州新型城镇化“六旧九新”之滨河国际新城建设使命的经开区,正以惊人的速度,阔步实现从“工业兴区”时代到“产城融合”时代的华丽转身。

2012年,郑州市进入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元年。经过一年的扎实推进,到2013年,六个切入点工作成效显著,正在全面实现由拆到建的重要转变。

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根据产城融合、建设滨河国际新城的发展规划,经开区深化认识、自我加压,以打造国际社区为引领,加快推进合村并城、生态廊道建设等工作。目前,村庄征迁、安置区建设、路网完善及廊道绿化等工作均呈现良好态势,新型城镇化的壮美画卷正徐徐铺展。

[作者: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王晨星 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