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5年来七成支出为民生 所有县城实现20分钟上高速

2013-01-22 08:43:4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2012年全省财政教育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22.3%,比重居全国第一位。记者 张翼飞 图

中原网讯(记者 裴蕾 李萌 张竞昳 李爱琴 见习记者 董艳竹 实习生 王治)

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5年投入1.4万亿元;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海内外客商纷纷来豫投资兴业;“十项重点民生工程”支出3600亿元;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全面实施;高速公路新增1240公里,达到5800公里,所有县城实现20分钟内上高速……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我省突出扩需求、创优势、破瓶颈、惠民生4个着力点,全面完成了省十一届人大确定的任务。

基础设施

5年投入1.4万亿元

5年来,全省办成了一批影响深远的大事,办妥了一批事关全局的难事,办好了一批利民惠民的实事。

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5年投入1.4万亿元,是上个5年的2.1倍,一批打基础、增优势的重大项目建成投用、开工建设或纳入国家规划。

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和物流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国际航空货运网络、连接周边省会城市的高铁“两小时交通圈”、全省“一小时交通圈”框架加快形成。

市场体系不断完善,市场主体达到279.2万户、注册资本2.5万亿元,分别是2007年的1.6倍和2.7倍。

节能减排成效显著,单位生产总值能耗5年来累计下降22%以上,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圆满完成,环境质量逐步改善。

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中原文化影响力不断彰显,海内外客商纷纷来豫投资兴业。

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工程,巩固完善和新建高标准粮田1750万亩;107个城市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完成规划评审或选址确定。

[作者:记者 裴蕾 李萌 张竞昳 李爱琴 见习记者 董艳竹 实习生 王治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