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机场高速免费引热议 省人大代表称对航空港区发展不利

2013-01-22 09:48:54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在省人大代表董广安看来,“越来越多的人在航空港区买房子,每天出门回家还要收费,心里总是不好受”。董广安说,随着郑州城市框架拉大,航空港区要进一步开发,机场高速收费对港区今后的发展不利。  

    昨日,《机场高速免费走这个可以有》的报道引发了社会热议。65%的网友认为,机场高速应取消通行费。

  一个提案引发社会热议

  继连续4年提交提案呼吁黄河公路大桥免费后,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张朝祥这次关注的是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高速通行费。

  在这份题为《建议取消机场高速收费站,昂起中原经济区和航空港区经济发展龙头》的提案中,张朝祥认为,国家规定政府还贷公路收费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5年,而机场高速已收费18年,早已收回成本,应让公路回归公益。这一提案,不但引起网友关注,更引起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的关注。

  人大代表:对航空港区发展不利

  在省人大代表董广安看来,“越来越多的人在航空港区买房子,每天出门回家还要收费,心里总是不好受”。董广安说,随着郑州城市框架拉大,航空港区要进一步开发,机场高速收费对港区今后的发展不利。

  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省人大代表、南阳市工商联副主席、南阳金牛彩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小平认为,免费的初衷和目的,都应该围绕“是否通过免费为老百姓带来实惠”这一宗旨。“如果是政府投资,则完全没必要再收费了;如果是企业投资,而企业尚未收回成本,不妨采取‘公开免费、政府补贴’的方法。”

  取消机场高速收费65%的网友觉得“中”

  昨天,本报重点关注省政协委员张朝祥关于取消机场高速收费的提案后,网友纷纷留言赞成取消收费。河南商报官方微博和河南一百度论坛发起投票,在556人参与的投票中,有363人表示“赞成”,占65%;有65人表示“不好说”。

[作者:首席记者郑筱倩 记者郭富收 赵强 齐亚琼 宋晓珊 李亚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