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检察院:查办“房妹”之父案态度坚决

2013-01-23 06:08:0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房妹’之父翟振峰1月4日被立案侦查,1月6日被刑事拘留,1月13日被决定逮捕,检察机关查办此案态度坚决、积极主动,办案人员加班加点、严守办案纪律。”21日晚上,郑州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该院由一名副检察长、反贪局长带领30多名反贪、反渎干警正在积极查办此案,专案组还抽调了一些基层检察院的办案骨干。

“我们注意到了社会各界对此案的关注。我们对查办‘房妹’之父案高度重视,做到了及时介入,并在短时间内取得阶段性侦查成果。”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院不仅在第一时间对翟振峰立案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也立案侦查了涉嫌与翟振峰共同犯罪的其他3人并予以刑事拘留。这都是阶段性侦查成果的体现。

为何郑州市检察院目前对外界没有主动透露案情?这位负责人说,为了不影响侦查工作正常进行,保证对外发布信息的真实准确,专案组规定将由有关方面对外发布相关信息。同时,该院还对办案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严格依法查办;快速高效查办;严肃办案纪律,严格保守侦查秘密,未经批准任何办案人员不得擅自透露办案信息。

这位负责人坦承,他们已注意到该院承办翟振峰案件以来,出现了诸如“翟振峰被取保候审”、“检方人员抱怨不愿查”等不实信息。随着对翟振峰的决定逮捕,“取保候审”不实信息不攻自破。“抱怨不愿查”对办案产生了不良影响,经该市有关部门与相关媒体沟通,至今对方并没有提供采访录音。

“我们要阳光办案,透明办案,严格依法办案。”这位负责人还透露,对涉及户籍办理、经济适用房建设等各环节是否存在违法违纪问题,正由各有关方面依法查办。

[作者:检察日报记者 郑赫南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