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三大主体"系列报道:郑州新型城镇化引领都市区跨越

2013-01-22 07:13:0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密市来集镇王堂祥和社区生态污水处理工程

中原网讯(记者 王继兵 袁帅/文 马健/图)建设中原经济区,郑州理当“挑大梁”。

“三化”协调发展,郑州必须“走前头”。

探寻引领郑州都市区跨越良机,郑州市委、市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气魄,赋予城镇化全新的要求、动力和使命。

“郑州是中原经济区建设最大受益者,也必然是最大责任担当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天君指出,率先走出一条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是郑州义不容辞的责任。

美好蓝图昭示新超越

就像歌咏,推进新型城镇化要有自身特色;犹如弈棋,推进新型城镇化要找主攻方向;还若绘画,推进新型城镇化要会统筹兼顾。

如何突出特色找到主攻方向,做到统筹兼顾,发挥引领作用?

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大会向全市发出号召:

“以大刀阔斧、势如破竹之势,迅速掀起新型城镇化建设热潮,在全省率先走出一条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

今后一个时期,新型城镇化就是引领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

这个总抓手,对应着6个切入点:交通道路建设、生态廊道建设、四类社区建设、城市组团起步区建设、中心城区功能提升和产业集聚区建设。

[作者:记者 王继兵 袁帅/文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