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2012年郑州人网上团购花费3亿元 订单达572万份

2013-01-22 14:56:5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辛晓青 实习生 刘欢) 2012年,团购市场的活跃程度令人瞠目,据团800网站统计显示,去年郑州团购成交额3亿元,比2011年增长70.5%。其中去年总共销售团购订单量572.3万份,在售团单共5.6万个,比2011年增长361.4%,全年平均折扣约4.1折/单。

团购市场餐饮美食占据半壁江山

郑州团购市场火热,其中最热门的当属餐饮美食了,此类别占团购市场的49.7%,其他休闲娱乐占19.9%,生活服务占15.8%,酒店旅游8%,商品及其他本地服务6.6%。

另外,团800公布的《2012年中国团购市场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根据对国内十几家主流团购网站的连续监测,2012年全国团购市场总成交额达213.9亿元,同比2011年增长93%,全年总购买人次达到4.56亿,较2011年增长45%。

团购市场迎来利好,盈利空间悄然增加

据统计显示,2012年除了商户开团期数大幅增加外,团购平均价格也在悄然上涨,平均折扣由2010年的3.3折、2011年的3.6折涨至3.9折。在长达一年的业务形态调整和精细化管理后,一部分团购网站已经于2012年底宣布实现了规模性盈利。

据媒体报道,今年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窝窝团CEO徐茂栋在其实名认证新浪微博晒出了自己的光头照片,并发布消息称,窝窝超预期盈利。几乎同时,美团网副总裁王慧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美团网2012年12月的销售额突破了8亿元。满座网此前通过“省吃俭用”也首次迎来盈利。

在经历了大量中小团购网黯然退出之后的市场沉寂后,团购市场在今年初迎来了黑暗中的曙光。

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给团购带来新的机遇

在当下的市场,不仅仅是团购网站、商家以及消费者在发生变化,这种变化推动团购行业演进到一种新的营销模式。

小李是个团购达人,在过去的2010年和2011年,她几乎被团购网站牵着鼻子走,每天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浏览相关网站,看到喜欢的东西和团单就下定,然后根据自己的订单去消费,但是这种消费方式在发生变化:“现在好像理性了点,不再没事就看他们的团购网了,而是今天想出去吃饭了,我再有针对性地寻找,比如会设定一个地区范围选择美食,这样来找自己需要团购的产品。”

消费方式的悄然转变也使得2012年的团购行业行至岁末,似乎看到了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新曙光。大量的客户群开始使用手机客户端,在消费场所现场寻找团购。

但团800联合创始人胡琛认为,市场虽然有利好,但是仍有隐忧,团购行业在2013年的持续发展不可能再度依赖挖掘商户开单的方法,毕竟总有搬光的那一天;而如何找到特定时机再度拉升消费者的团购参与度,才能打破月购买人次不超4000万的魔咒。

[作者:记者 辛晓青 实习生 刘欢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