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各行业年终奖纷纷出炉 政府部门仅发10斤肉5斤米

2013-01-23 11:11:3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刘齐,29岁,市级机关公务员,工作7年。他说,现在公务员都是阳光工资,年终奖更没有外面想得那么好。“比如我们单位,2009年年终只拿到2000多元,去年才涨到7000元,这个钱由三部分组成:多拿一个月工资,约3000元;年终考核合格,1800元;补贴应休未休假,少休一天按2倍核算。我是10年以下工龄,5天公休未休,又有1800元收入。”

“处长按5000元月薪计算,这部分就可补9000元左右,副厅级就上万元了。”刘齐说,至于传说中的隐形巨额年终福利,纯属无稽之谈。“我们去年发了10斤腊肉和5斤米,听说有其他单位私下发过节费,一般是数千元,上万元基本不可能。”

  又到年关,坊间各种关于年终奖的小道消息开始流传:某银行前台小妹都拿了7万元;某建筑设计单位发年终奖后,有人直接全款买了一套房……

  现实中,几乎所有人都讳谈年终奖。近日,记者多方打探,终于挖出各个行业年终奖的冰山一角,供大家管中窥豹。

  银行

  营销岗能拿10万元

  左彬,34岁,某股份制银行后台人员,从业10多年。他表示,重庆的银行有国有、外资、股份制等几种。“像渣打、东亚等外资银行通常没有年终奖概念,一般是多发一个月工资或者多给一些假期。”左彬说,其他银行按两种方式发年终奖:平时月奖、季度奖发得少的,奖金积累在年终发,年终奖有六七万元;平时月奖、季度奖含在工资里的,年终奖就象征性地发个两三万元。

  左彬称,总体来说,客户经理等营销岗位人员年终奖比后台人员高一些,因为他们有绩效考核。“特别是做对公账户的,有拿10万元年终奖的,但毕竟是少数,其压力非一般人能想象。”

  “我每月工资约8000元,年终奖2万元左右。去年年终奖分两次发的,一次在1月底,约1万元;第二次在过年前,1.1万元。”左彬说。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