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24节气实景图获好评 网友建议印成郑州明信片

2013-01-23 09:39:28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郑州24节气实景图

郑州24节气实景图

中原网讯(记者 郝莎)“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在这一年的24节气里,机器人“瓦利”一天一张“写真”,它的摄影师“哪吒”通过“瓦利”的眼睛,记录着它所在的城市,郑州。这组照片被网友连连称赞,建议摄影师将其印刷成郑州明信片。

“从去年2月4日立春,到今年1月20日大寒,缘于模仿“@青简Jane”的郑州二十四节气终于拍完了,这一年,没能走到大江南北,却寻遍郑州的角角落落。从樱桃沟到黄河岸,从中牟草莓大棚到金水河结冰的河面,尽管如此,因为都是节气当天的照片,难免会有些不应景,好在都是郑州,这挺好的。”摄影师“哪吒”称,他拍摄这组24张的节气照片,是通过镜头记录郑州。

摄影师“哪吒”,是一个4个月大婴儿的爸爸,在河南一家媒体从事文娱编辑工作,从小在郑州市管城区长大,是一位纯“土著”。

“哪吒”称,因为从小生长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对郑州有着深厚的感情,三年前他开始坚持每天上下班的路上,通过一个镜头快拍郑州,起名叫“瓦利城市漫游记”。

有心的网友都会注意到,在“哪吒”的快拍里,都有一个很萌的黄色机器人,这个机器人是一部电影里的人物,名叫“瓦利”。“哪吒”说他通过拍摄“瓦利”的游记和脚印,来记录郑州。

网友“黑眼睛旅行”告诉记者说,“瓦力漫游郑州,涉猎城市细节。很多人初见此图此景,惊,这还是我认识的郑州吗?答案是肯定的。美,就藏在角角落落,不经意,触动了摄影师的心弦。”

许多网友很喜爱这些作品,并建议“快点把明信片印出来”。

[作者:记者 郝莎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