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两会:卢展工8个关键词解析政府工作报告

2013-01-22 06:58:0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省委书记卢展工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郑州代表团审议

中原网讯(记者 裴蕾/文 张翼飞/图)

“我是郑州市代表,郑州市选出来的省人大代表,很荣幸有很多年来和大家接触。”昨日下午,省委书记卢展工参加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郑州代表团的分组审议,他用这样的“开场白”亲切地和郑州代表团的代表们打招呼。

卢展工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很好的报告。

“报告好说明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政府工作做得好,政府工作包括全省的政府系统,从省政府,到市县区,一直到乡镇街道工作做得好。第二是全省干部群众工作做得好,这3万亿元是怎么来的,3万元是怎么来的,这是全省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他强调。

对于郑州未来的发展,卢展工首先用“日新月异,增光添彩”来形容郑州的发展变化。并提出了殷切希望:郑州要“挑大梁,走前头,作表率”。

谈报告 用了8个关键词

“这五年很关键,这五年做好了,我们河南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就能实现”

“从报告来说,很多代表分析得很深刻,有好几个比较鲜明的关键词。”卢展工首先用8个关键词,全面客观地评价了政府工作报告。

第一,“持续”。“这个持续不是稳步不前,持续就是我们现在发展的趋势、态势,气势能否持续,能否一以贯之。报告中讲的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这就是持续。如果我们能持续这个态势,那么到2020年完全有希望,如果持续不住就很困难。”卢展工指出。

[作者:记者 裴蕾/文 张翼飞/图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