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交警:新交规不涉及罚金问题 9个传言均有误

2013-01-08 06:46:5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副驾乘客未满14周岁,记6分,罚300元正解:新交规没有此项规定,目前针对副驾驶位的乘客不作年龄方面的限制和处罚。

新交规网上九个传言均有误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新交规不涉及罚金问题

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施行一周,受到了网友们的极大关注。与此同时,也有9个关于新交规的传言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

昨日,就新交规的9个传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9个传言都存在误读。这位负责人强调,新交规根本不涉及罚金问题。

传言一:酒驾,5年内不得再申请驾照

正解:酒驾分饮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饮酒后驾驶为车辆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醉酒驾驶为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等于80mg/ml。

新交规作出了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记12分的规定。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醉酒后驾驶营运或非营运机动车,吊销驾驶证。

酒后驾驶不能再申请驾照是针对以下三种行为: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醉酒驾驶机动车或者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五年的;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十年。

需要提醒的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终身不得申请驾驶证。

[作者:记者 李红汛 见习记者 高鸿鹏 实习生 张敏捷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