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2012“感动中原”十大人物揭晓 主持人敬一丹潸然泪下

2013-01-08 06:29:5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当李博亚的妈妈推着轮椅上的李博亚,缓缓走上舞台的时候,央视主持人敬一丹的眼圈红了。她对李博亚的妈妈说:“当您推着儿子上来的时候,我立刻想到,博亚小的时候,您一定也是这样用婴儿车推着他前行。而现在,他已经长大成人,您还要推着他上路。我也是一位母亲,我非常理解您的心情,但博亚是为了救人才这样的,我们应该为他感到光荣!”

李博亚由母亲推上领奖台,令主持人敬一丹潸然泪下

    中原网讯(记者 张翼飞 汪永森 柴琳琳/文 张翼飞/图) 昨晚,2012“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卢展工等出席了颁奖晚会。晚会开始前,卢展工还接见了航天英雄、中国第一位女航天员刘洋等10位2012年度“感动中原”人物,盛赞他们身上体现了河南人的“三平”精神。

当选2012“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的是(按照领奖先后顺序):

南阳邓州市彭桥镇彭桥村乡村医生曾伟

平顶山市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马俊欣

开封退休教师李玉萍

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李博亚

濮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民警李权卿

郑州铁路局郑州车站离休职工左春秀

生前系驻马店市遂平县褚堂乡屈庄村农民李国喜(他在冰河中救人英勇牺牲,由妻子代为领奖)

洛阳市伊川县鸦岭村农民胡发生

信阳市固始县往流镇邓圩村农民李守禄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刘洋

组委会将特别奖授予了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移民征迁、生态保护干部群众先进群体。

尹继云、仲胡周、孙克会、张贵、赵琦、胡利朋、袁素英、徐云玲、彭兵先、温飞荣获2012“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提名奖。

[作者:记者 张翼飞 汪永森 柴琳琳/文 张翼飞/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