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组图:直击河北邯郸岳城水库水质取样 苯胺泄漏事件回放

2013-01-08 06:53:09 来源: 新华网/中新网
字号  

    长治市长张保表示,上述情况反映出当地政府对环保污染认识不够,警惕不高,对污染物进入浊漳河造成的污染认识不足,对此表示道歉。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党委书记王俊彦对发生苯胺泄漏事故向公众道歉,并几度哽咽。王俊彦表示,从事故发生后,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采取多种措施,清除污染物,并对事故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但对事故严重性认识不足,警惕性不高,企业采取投放活性炭、洒石灰粉等措施,认为能把污染控制在进入浊漳河之前。但后来发现有外泄现象,遂加快堵截,因此影响到及时上报。

(社会)(1)河北邯郸:岳城水库水质取样 检测苯胺含量

1月7日,工作人员凿冰采集岳城水库水样。  

当日,河北省邯郸市启动受山西长治苯胺泄漏事件影响的岳城水库的水样提取工作,以检测水库水体中苯胺的具体含量。据了解,岳城水库面积大约为25平方公里,当天的检测共设30个检测取样点,采集到的水样将被送到邯郸市环保局进行苯胺含量检测,检测结果最早将于当日晚间公布。  新华社发(朱旭东摄)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