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组图:武汉水管爆裂致地陷小货车被吞噬数千户居民断水

2013-01-08 06:43:32 来源: 荆楚网
字号  

    的士司机冯师傅说,凌晨4时10分左右,驾车从涵洞往范湖方向行驶,人行道上已积水约15厘米深。当时想冲过去,驶到涵洞铁路桥正下方,发现对向一辆三轮车挡路,欲倒车反方向离开,不料车被淹熄火无法启动。下车与三轮车司机交涉,突然看见约50厘米高的水浪冲来,来不及打开车门取下车钥匙,拔腿向反方向跑去。跑出约50米回头看到,的士与三轮车已被淹没。“若当时迟疑两三秒钟,肯定会被冲来的水浪卷进深水”。

小货车被豁口“吃”下。记者陈亮 摄

  大水倒灌进铁路涵洞

  积水最深达3米

  昨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现场看到,贺家墩铁路涵洞积水约有1米,没过车道中间护栏,只露出顶部圆弧。桥下涵洞两侧人行道上挤满骑电动车、自行车或步行的市民,在深水区旁着急如何通行。

  目击者冯师傅称,大水从路边涌来倒灌进铁路涵洞内,最高水位距离铁路桥只有2米。在涵洞旁人行道墙壁上,有一道明显湿痕。江汉区水务局人员称,涵洞机动车道到铁路桥高5米,积水湿痕可看出,关闭冻裂水管阀门前后,涵洞积水最深为3米。

  10平方米地面塌陷

  一辆货车被吞噬

  铁路涵洞上方的人行道上,记者找到自来水管破裂的事故点,约10平方米的人行道塌陷,一辆货车斜着插入地下,车头损毁严重。深坑中可见与常青路平行的3根管道。路边花坛一棵碗口粗的樟树被大水冲得见根。约50米路面的彩砖被掀起。

  抢修人员介绍,车下压着一根天然气管道,路旁绿化带栅栏下是冻裂的自来水管道。

  货车主周先生说,前晚将车停在此处,早晨7时来开车,发现路面塌陷,车倒栽进坑内。“每天晚上都将车停在这里,没想到地下水管会冻裂”。

[作者:施歌|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