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股票五宗最:中核钛白最意想不到 光线传媒最"囧"

2013-01-05 15:18: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新年第一天,A股市场走出2013年开门红行情。低于预期的12月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引发获利抛压,但银行股及保险股的强劲表现支撑大盘振荡收高。上证指数收市报2276点,涨0.35%;深证成指收市报9096点,跌0.22%.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123亿元,以下是股票五宗最。

  最意想不到的个股:中核钛白 002145

  入选理由:*ST钛白12月25日晚公告,日前,公司提交的撤销风险退市警示申请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受此影响,公司股价从上周四(2012-12-27)开始发威,连续涨幅达到46%。

  点评:公司于2012年12月18日收到嘉峪关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鉴于重整工作已全面结束,终结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重整程序。因此,公司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得以消除。基本面得到改善,对二级市场公司股价也因此受到鼓舞。

  最窒息的个股:联创节能 300343

  入选理由:经过停牌核查后仍无重大利好公布的联创节能开年第一个交易日再度涨停,截至到目前,该股已经连红18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140%。

  点评:根据12月31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仍有机构在高位接手该股,该机构占据买入金额最大的第四席位,当天买入384万元,卖出126万元。这样惊人的表现和公司成为高送转预期股不无关系,机构如此看好该股,想必经历了18连阳之后,或许还会有进一步的表现。

  最疯狂的个股:金飞达 002239

  入选理由:受连收两金矿利好消息刺激,金飞达自去年12月28日复牌起,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一字涨停,累计上涨33.08%,昨天该股报12.11元,涨9.99%,换手率0.74%。

  点评:2012年12月27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帝奥投资一并签订了收购康定鑫宝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大渡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各80%股权的转让框架协议。若收购成功,可使金飞达由传统纺织服装企业稳步向以有色贵金属为主的资源型企业转型。

  最“囧”的个股:光线传媒 300251

  入选理由:在A股市场,自《人再囧途之泰囧》12月12日上映以来,尤其是上周时间里,光线传媒股价连日大涨,最近3日涨幅达到20%以上。

  点评:光线传媒在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的投资占比为90%,据媒体报道,目前《泰囧》的国内票房已经突破10亿人民币。公司从中获利可见一斑。

  最有腔调的个股:中航地产 000043

  入选理由:中航地产昨天早盘冲高回落,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最高上摸8.1元/股,创三年来新高。上海证券交易所周一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该公司股票受到国内两家机构大佬疯狂抢筹,分别是国泰君安证券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

  点评: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反映出成交持续回暖之后,一些地区楼市供求平衡出现微妙变化,但在调控政策的作用下,房价不存在大幅上涨空间。元旦楼市的特点预示着价稳量升可能成为2013年楼市主旋律。

[作者:王安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