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黄恐”致郑州个别路口出现拥堵/图

2013-01-05 07:19:5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上午10时,记者来到商都路通泰路进行现场蹲守,当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行至该路口时,恰逢绿灯闪烁。可能是担心闯黄灯,以约40公里/小时的车速行驶在前面的车辆开始减速,在距离停车线还有一辆车长的距离时停车等待。前车的减速停车引起后面车辆的不满,纷纷鸣笛催促。而前车听见后车催促刚想加速前进,这时绿灯已转为黄灯。记者注意到,如果行驶在前方的车辆快速通过,后面的车最少还可通过两三辆车,而不必再等一个灯。

  

为避让黄灯,个别路口出现拥堵现象。

记者昨日通过观察警方监控和在路口蹲守,发现——

新交规实施后,有网友担心,车辆因怕闯黄灯,在通过路口时速度放缓,会加剧道路拥堵或导致追尾事故。昨日,记者通过在郑州警方监控大厅观察及实地蹲守,发现因规避黄灯加剧道路拥堵的现象在个别路口确实存在。

针对网友关注的话题,郑州交警部门表示,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全市交通信号情况进行摸排、调试,尽快与新规进行对接,一旦调试完成将严格按照新规实施处罚。而保险部门则表示,“黄灯”问题易引发交通追尾事故,不排除增加保险费用。

【记者调查】

为避黄灯 个别路口出现拥堵

昨日上午,记者在郑州交巡警一大队监控大厅观察了花园路农业路、黄河南路熊儿河路等路口,又亲自在商都路通泰路蹲守。结果发现,在个别路口,驾驶员因刻意避让黄灯,造成道路小范围拥堵的现象确实存在。

花园路农业路:车速缓慢 抢不成黄灯

上午9时15分,民警将监控画面切换至花园路农业路。记者看到,一名民警正在道路中央指挥着沿花园路由北向南的车辆通行,大约1分钟内通过了上百辆车,这时绿灯闪烁3下后,黄灯亮起,很多司机纷纷减慢了速度,未出现急刹车、加速闯黄灯的车辆,该路口的通行效率并未出现明显降低。

民警告诉记者,花园路农业路作为市区主干道,车流量每小时达几千辆,车辆行驶至该路口时车速最多只有20公里/小时。当黄灯亮起时,行驶至此的车辆通常情况下会减速慢行,不会出现闯黄灯的现象。

[作者:记者 李红汛 见习记者 高鸿鹏 实习生 张敏捷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