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组图:2013年1月4日郑州4733对有情人喜结良缘

2013-01-05 05:40:2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天上午,桐柏路棉纺路交叉口附近,一场中式集体婚礼隆重举行,近百对身穿红色中国传统婚服的新人喜结连理。

集体婚礼现在已经不稀奇,但是像这样穿着中式服装,按中式习俗举办这样的大型集体婚礼,在全国都不多见。记者 马健 图

新突破,我市创下新的结婚登记纪录

来自市民政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6时,全市共有4733对新人领取了“红本本”,这个数字也远远超过了2008年8月8日“奥运婚”我市3645对新人领取结婚证的纪录,创下了近10年来我市单日领取结婚证数量的最高纪录。

“而且由于现在还有很多新人们正在办理中,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预计所有的结婚登记工作结束要到晚上八九点钟了。”昨日下午6时,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个日子的谐音刚好代表一种美好的祝愿,加上现在的年轻人比较潮,所以有很多人选择在这样的日子登记结婚。”我市一相亲联谊会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情侣之间关键是要两个人情投意合,只要相爱,一年中的每一天结婚都是好日子。

[作者:记者 裴蕾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