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一生一世”引爆结婚潮 郑州新人排队半里路领证(图)

2013-01-04 16:28:40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排在队末的张姓姑娘说,一定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领到结婚证。

荥阳市民政局门口,排队领证的队伍。

民政局加班为新人办证 称会让每对新人如愿以偿

截至上午11点30分,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经为265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副主任闫保才称,2012年5月20日,金水区民政局为三百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2012年12月12日办理了500多对,平常的日子一般一天办理60到80对。“今天人特别多,估计会办理七八百对吧。”

“平日里,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早上8点半开门,下午5点半下班,上午办理结婚,下午办理离婚。为了应对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所有的工作人员在早上7点半就进入了岗位,还增加了一些临时工作人员。中午我们不打算休息了,工作人员简单吃个盒饭,外面还有很多新人在排队呢。” 婚姻登记处副主任闫保才说。

排队的新人是否都能领到证?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副主任闫保才说:“下班后,只要还有新人在,我们就会继续加班,一定会帮他们领上证,让他们如愿以偿。”

上午11点40分,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厅外排队领证的新人仍丝毫没有减少。“天气冷没事,我们会继续等。‘201314’,‘爱你一生一世’,我们一定要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领到结婚证。”排在队伍末尾的张姓姑娘说。

[作者:记者 詹煜 实习记者 王东胜/文 记者 尹楠/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