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小寒将至一年最冷 专家提醒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

2013-01-04 09:35: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1月5日将迎来“小寒”节气,标志着我国气候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专家提醒说,此时节,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中央气象台3日发布的未来3天全国天气预报显示,贵州、湖南等地有冻雨,冷空气影响南方大部地区,新疆北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有小雪或雨夹雪。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说,小寒前后,人们要做好防寒防病准备。除了多穿衣服和加强体育锻炼之外,在日常饮食中,如能多吃些红枣、萝卜、橘子、鸡肉、鹌鹑等御寒食物,也可以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记者周润健、帅安宁)

  冷空气驾到,昨天给人的感觉就是小北风又加大马力呼号起来了。今天广州的天气情况将和昨天类似,明后两天气温会慢慢上升。

  广州未来三天气温缓升,云量则逐渐减少,阳光露脸机会增多。(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谈天)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