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目前郑州“电子眼”对闯黄灯者暂不抓拍/图

2013-01-04 06:55:2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争议

信号灯倒计时器

究竟需不需要?

交警建议路口恢复设立倒计时器

“如果闯黄灯也记分,那么黄灯就失去其意义了,干脆直接采用红、绿两色信号灯,或干脆在路口设立信号倒计时器。”网友“同船过渡”提议。

郑州市交巡警支队一相关人士表示,路口安装读秒器是先进的做法,上世纪末开始在个别地方推广。然而,它成本比较高,郑州市区大的路口曾经安装实行,小的路口还是适用红黄绿灯。

“有了倒计时器以后,如果剩一两秒钟,司机知道无法通过路口,就不会贸然越线。”该人士表示,倒计时器的另一个优点是提高路口的通行能力,不会绿灯亮了也忘记开动。

该人士还表示,安装读秒器或倒计时器是大势所趋,郑州市区正在逐步安装。

新闻背景

前年起,郑州取消信号灯倒计时

事实上,郑州不少主干道本来就有信号灯倒计时器。但自2011年起,不少郑州车主发现,郑州花园路、紫荆山路等一些主干道上的信号灯倒计时器不见了。

2011年5月19日的《河南日报》曾就此调查过,超过九成的读者认为不应该取消信号灯倒计时。

郑州市交巡警支队交通科研所一位张姓警官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之所以取消信号灯倒计时,是因为目前带倒计时器的交通信号灯不能适应信号突变,只能以一个固定不变的信号配时,这种“机械式”控制方式缺乏自动“适应性”。

网友吐槽

倒计时器能解决闯黄灯问题

@我放火_FanJia:绿灯没有倒计时的话,见了黄灯急刹比加速通过更危险。

@hahatu的新家:绿灯显示报时不就解决了?只是罚不搞好基础设施怎能服众!

@东篱馆:1.目前各地的交通信号灯设置混乱,有的带黄灯,有的没有;有的读秒,有的只能靠直觉。2.没有相应细则解释。比如下雪看不到停止线怎么办?信号灯发生故障怎么办?

相关阅读:

各方吐槽"闯黄灯扣6分" 黄灯是一名中国人发明的/图

郑州86名司机被一次扣满12分 查出的车牌问题最多/图

[作者:首席记者 胡巨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