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各方吐槽"闯黄灯扣6分" 黄灯是一名中国人发明的/图

2013-01-04 05:56:4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 “史上最严交规”实施已有3日,其中“闯黄灯扣6分”一条最受关注,甚至被评为“违反牛顿第一定律”。公安部交管局表示,只要驾驶人注意力集中、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可以避免。

有专家建议,全国应统一黄灯标准,缩短黄灯时间,使其只起警示作用,不再承担清空路口的作用。

各地情况

A

多地暂不处罚闯黄灯

前晚,深圳交警表示,暂时不会对闯黄灯行为作出处罚。

深圳交警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目前深圳暂未对闯黄灯的行为进行处罚,一是因抓拍闯红灯的电子警察系统暂不支持抓拍闯黄灯;二是需对信号灯的配时进行进一步排查;三是黄灯毕竟不同于红灯,需制定严格的查处程序和科学的处罚标准。

济南、黄山等地交警也在接受采访时称,因技术原因,暂时不会对“闯黄灯”的车辆进行处罚。

成都开出首张闯黄灯罚单

新规实施,针对闯黄灯、不挂号牌、新手独上高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成都交警开出多个“第一单”。

1日下午1点,一辆轿车行驶到成都人民南路红照壁路口时,车在前后均无近距离跟车且时速约30公里的情况下,径直在黄灯信号下越过停车线,通过路口,被认定为闯黄灯,罚款200元、记6分。

B

释疑

闯了黄灯

也不必太担心

有专家表示,规定的初衷还是为了交通参与者的安全,交通参与者遇黄灯应能把车安全稳妥停住,而不是都需要通过急刹车来完成,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就是规定或者信号灯设置等方面有问题。

至于处罚,因为电子眼拍违法行为,会通过多张照片来反映整个“闯黄灯”过程,因此司机不用太担心,交管部门会有审核,司机被罚后如果确实觉得自己“有理”,还可以通过申诉渠道为自己讨“公道”。“这条规定的初衷还是为了交通参与者的安全。”该专家称。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