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深圳16名夜总会保安追砍33名特警受审 被告人当庭认罪

2012-12-28 09:12: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

    经法医鉴定,深圳警方受伤人员中,一人所受损伤为重伤,伤残等级十级,两人所受损伤为轻伤,两人所受损伤为轻微伤。

    法庭上,众被告人均当庭认罪。部分被告人表示,案发时他们在饭堂吃夜宵,接到对讲机通知,说有人在大堂打架,就赶过去了。去到大堂后,双方已打起来,场面非常混乱,也不知道对方的身份,误以为对方是来闹事“砸场子”的。当时对方叫他们蹲下,但因为不清楚对方身份,就没有按对方的要求做。

    此前备受关注的深圳特警到东莞抓捕涉黑犯罪嫌疑人时被东莞夜总会保安打伤一案,27日在东莞市第二法院开审,16名被告人集体过堂并当庭认罪,请求轻判。

    公诉机关指控称,2012年1月9日晚上23时30分许,深圳市宝安公安分局连某等民警带领33名特保队员到东莞市长安镇乌沙社区传奇夜总会111房对一宗涉黑案件重要嫌疑人实施抓捕。当深圳警方进入该房控制房内的人员后,在场的传奇夜总会保安人员与深圳警方的特保队员在该房外的通道至大厅2号安检门处发生争执并推拉。后该夜总会保安人员陈某谋、王某、陈某、李某阳、阳某晖、兰某、隋某伟、张某、庄某山、石某、赵某军、林某培、杨某、吴某杰、方某鹏等人手持刀具、水管追打深圳警方人员,将6人打伤。

    夜总会保安队长赵某涛接到兰某通知后赶回,为逃避警方侦查,即让参与打架的保安收拾好作案工具并离开。长安公安分局接报后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在现场缴获水管等作案工具。

    案发后,包括保安队长赵某涛在内的3名保安投案自首,陈某谋等13名涉案保安先后被抓获。

[作者:索有为 黄彩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