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实拍枪决日本战犯全程

2012-12-27 08:47:12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1937年12 月13日《东京日日新闻》特约通讯载:“日军少尉向井敏明及野田毅二人,在若干日前开始一种竞赛,相约在进南京城以前,必然杀敌100。而当12月10日进攻紫金山之际,两人杀人纪录居然已达105及106人。12月10日中午,两人各执满是缺口之刀,相聚一处。野田谓:‘嗨,我已杀了105人了!你杀了多少?’向井谓:‘我已杀了106人了!’两人相互哈哈大笑,向井多赢了一个人,但不知道谁先杀到第100人。两人乃复相约,将此赛目标扩展至150人。彼等乃于昨日开始,以期达此杀敌150人之目标。”

  《东京日日新闻》这篇充满杀人血腥味的报道的标题是“百人斩大接战”、“勇壮!向井、野田两少尉”,并刊出两人持刀而立的照片,其冷酷、残忍的形象已成为日本侵略者的标志,如梦魇般地深植中国人的脑海,挥之不去。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