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黄山市原政法委书记汪建设落马详情曝光:自己带队强拆

2012-12-28 09:08:3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胡佳泉曾是黄山市一名城建设计师,2001年受雇于一家房地产公司。他称曾将一张光绪四年的花鸟图送给他的老板,并陪老板将这画送给了汪建设。

因与老板薪酬纠纷,胡佳泉称,为讨债他曾写过一封威胁信,信中涉及其老板工程手续造假,除此还有汪建设受贿等问题。2008年,胡佳泉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刑6年半。

胡佳泉称,他在狱中写过多次举报材料称受陷害;今年年底,安徽省纪委人员曾到他服刑的监狱,向他了解汪建设的事。

    黄山市原政法委书记汪建设。资料图片

    汪建设成为了黄山人议论的焦点。12月8日新华社发布消息,黄山市原政法委书记汪建设因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案件已移送司法机关。汪涉嫌在房屋拆迁等方面收受他人钱物,以及违反规定投资入股等。

    在汪建设老家,他曾是励志的典范,他自小勤奋好学,从农家子弟官至副厅级。“成年”后为官的汪建设,被认为“胆子大,敢说敢做”,但也与开发商走得近,甚至自己指挥强拆。他也被认为在人事安排、行政执法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

    直到今年3月,黄山市还在为一件事骄傲。安徽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向黄山市政法系统干部汪秀霞同志学习。

    据介绍,汪秀霞因忘我工作患了乳腺癌,经历8次化疗、25次放疗、18次巩固治疗,仍坚持工作。

    就在学习还在升温时,另一名黄山市政法干部被安徽省纪委带走调查。

    这个被带走的干部,是黄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建设。他,也是汪秀霞的丈夫。

    据新华社消息,经安徽省纪委调查,汪建设在担任休宁县委书记、屯溪区委书记、黄山市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等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房屋拆迁、消防验收、人事安排、办理车牌、行政执法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钱物;违反规定投资入股,进行营利性活动。

    按汪建设家乡人的描述,汪建设自小勤奋,从农家子弟至副厅级干部,是村里教人励志的典范。一些当地官员认为汪建设“胆子大、讲义气、敢说敢做”,也有多名受访者称,汪建设利用“黑社会”强拆,为房产商冲锋陷阵,甚至收钱财提拔干部。

[作者:记者 孟祥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