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昆明15岁少年用红领巾勒死13岁少女后焚尸

2012-12-27 08:40:16 来源: 光明网
字号  

【新闻摘要】案发当天,阿平准备去上学。出门后,他突然想起要去绑架人的事,便没有坐校车,沿着王家营的铁路往洛阳镇中心学校方向走,并带上了他事先准备好的煤油和树枝。

阿平放好这些东西后从防空洞出来走了一阵,发现倪某某迎面走来。阿平一直尾随倪某某,走到一个被火烧过的树桩旁,他上前从身后勒住倪某某的脖子,并用手捂着她的嘴。

倪某某被阿平带进防空洞。在洞里,他和她说起自己从镇雄到昆明后的不愉快经历。期间倪某某没有回应,只是一直在哭。

阿平说,一个多小时后,倪某某说肚子饿,他便用红领巾把她的手从前面绑起来,并从自己运动裤的腰部把收腰的绳子拉了出来,绑住了倪某某的脚。

因为错过校车,13岁学生倪某某步行上学,被15岁的阿平(化名)绑进防空洞后用红领巾连续勒颈三次致倪某某身亡。昨日,昆明市中院不公开开庭审理此案。然而,本案被告人阿平作案的理由,竟是想挑战警方的办案能力。

13岁少女上学途中惨遭毒手

5月15日早晨,家住呈贡新区倪家营村37号的倪某某由于感冒没有赶上校车。在步行前往离家4公里的学校时中途失踪。5月21日早上10点,在距学校700米的一个防空洞中,有村民发现了倪某某的遗体。

让倪某某家人难以接受的是,倪某某遗体竟然已被烧焦。

不久,警方破获此案。残杀倪某某的凶手,是一个仅比倪某某大两岁的少年阿平。5月28日阿平落网。检方随后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将其批捕。

[作者:记者刘玲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