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2013年春运:郑州开办学生团体票 京广高铁上座率80%

2012-12-28 06:14: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一列高铁列车驶出郑州东站向北京方向前进。

中原网讯(记者 李雪)记者昨日获悉,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6日结束,共计40天。而郑州铁路部门已经开始集中办理2013年春运学生团体往返票,并已开始集中优先办理2013年春运农民工团体往返票。

明年春运共计40天

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6日结束,共计40天。

据国家发改委的初步预测,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4.07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实际完成增长8.6%,2013年春运压力仍然很大。

2013年春运期间,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按往年的情况,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武汉、长沙、南宁、昆明、成都、西安、兰州、乌鲁木齐、南昌、哈尔滨等地。

开始办理明年春运学生团体往返票

目前,铁路部门也通过多种渠道开始集中受理明年春运学生团体往返票。

2013年大专院校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1日至2月1日,团体票的乘车日期为节前:1月13日至31日,节后:2月17日至3月3日。

不仅如此,从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已开始集中优先办理2013年春运农民工团体往返票,尽最大努力方便农民工春运期间购票乘车。

受理的农民工团体往返票的乘车日期为:往程1月26日至2月8日,返程2月13日至28日。

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在全国172个具有直通列车能力的火车站开设专口,集中办理农民工团体往返票。

铁路部门提示,办理团体票时请不要忘记带着身份证等相关证件。

[作者:李雪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